心衰日

全国各地举行的11.26全国心力衰竭日“共 • 心声”主题公益活动于12月26日圆满结束

点击量:   时间:2018-12-29 21:01

图片

 

心力衰竭(简称“心衰)已成为危害我国人群健康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提高公众对心衰的认知度和重视程度,规范心衰防治刻不容缓。为建立并推广心衰规范化诊疗及全面管理体系,更好地提高全民对心衰的认知和关注,2015年由张健教授团队提出和倡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中华心力衰竭和心肌病杂志》联合发起,将每年的11月26日定为“全国心力衰竭日”(简称“心衰日”)。自“全国心力衰竭日”设立以来,全国各地医院通过健康讲座、疾病咨询、义诊、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到心力衰竭的防治工作中来。

 

图片

11.26全国心力衰竭日倡议发起人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张健教授

 

2018年11月26日是第四个“全国心力衰竭日”,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中华心力衰竭和心肌病杂志》联合主办的11.26全国心力衰竭日“共·心声”主题公益活动于11月2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为11.26全国心力衰竭日全国范围活动拉开序幕,从11月26日到12月26日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于12月26日圆满结束,在此期间,各地医院、专家教授、社会媒体纷纷响应,热情高涨,积极开展心力衰竭相关科普患教以及大型义诊等活动,媒体持续跟进报道,形成了一波“全国心力衰竭月”的新浪潮。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于11月25日召开11.26全国心力衰竭日“共·心声”主题公益活动,相关单位领导、嘉宾以及全国各地心衰领域的专家、同仁齐聚北京,共同启动2018年“11.26全国心力衰竭日”,一起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同时,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力衰竭中心HFCU于11月26日开展全国心力衰竭日相关义诊患教活动。

 

图片

11.26全国心力衰竭日“共·心声”主题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

 

2018年11月26日全国心力衰竭日“共·心声”活动,得到了国内众多心血管病专家的大力支持与倡导,全国各地区300余家医疗单位陆续开展11.26全国心力衰竭日“共·心声”主题公益活动,约有6000余名心血管科医生共同参与今年的活动,数万名心衰患者及公众得到心力衰竭相关知识的普及,11.26全国心力衰竭日“共·心声”主题公益活动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在此,我们向以下各医疗单位对11.26全国心力衰竭日主题活动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图片

注:因数量较多,以上表格只展示部分医院名单

(向上滑动查看)

 

全国心力衰竭日宣传视频

 

 

 

各大媒体纷纷报道11.26全国心力衰竭日活动

 

图片

图片

▲ 北京电视台(午间特别关注/晚高峰)分别报道

 

图片

▲ 贵州卫视 报道

 

图片

▲ 山东卫视 报道

 

图片▲ 河北卫视 报道

 

图片

▲ 天津卫视  报道

 

图片

▲ 光明日报  报道

 

图片

▲ 中国新闻社  报道

 

图片

▲ 心力衰竭网 报道

 

图片

▲ 国际循环 报道

 

图片

▲ 心在线 报道

 

图片

▲医师网 报道

 

图片

▲ 丁香园 报道

 

图片

▲ 梅斯医学 报道

 

图片

▲ 医脉通 报道

 

图片

▲ 生命时报 报道

 

图片

▲ 第一健康报道 报道

 

图片

▲ 中华医学信息导报 报道

 

图片

▲ 《门诊》 报道

 

图片

▲ 中国县域卫生杂志 报道

 

图片

▲ 中国当代医药 报道

 

图片

▲ 《县域医疗报道》 报道

 

图片

▲ 环球网健康报道 报道

 

图片

▲ 好医生网 报道

 

图片

▲ 健康时报 报道

 

11.26全国心力衰竭日目前已举办四届主题活动,2015年第一届主题是“认识心衰、规范诊疗”,2016年主题活动是“认识心衰、早诊早治”,2017年主题是“知·心声”,2018年主题是“共·心声”。每年的11.26全国心力衰竭日活动都有全国各地数百家医院及医疗机构积极响应,举办相关义诊患教活动,惠及上万名患者,广泛普及心衰知识,提高全民对心衰的认知水平,树立正确的知识理念,进一步推动我国心衰防控事业的发展。

图片

▲ 2015年心衰日批复文件

图片

▲ 2016年心衰日批复文件

图片

▲ 2017年心衰日批复文件

图片

▲ 2018年心衰日批复文件

已无更多数据
 


心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