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议通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河北省中心成立大会

点击量:   时间:2019-10-29 18:30

图片

 
2018年1月在张健教授的倡议下,由国家心血管病专业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心力衰竭专家工作组、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向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申请成立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于2018年3月获得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的批复函,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在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领导下正式成立。
 
//////
2019年10月27日,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国家心血管病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河北省中心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市隆重召开。
 

图片

 
此次会议嘉宾有:河北省人民医院彭彦辉院长,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特需医疗中心副主任、十八病区主任黄晓红教授,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泰达国际心血管医院急诊及心脏重症监护病房主任宋昱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力衰竭中心黄燕教授以及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心力衰竭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
  

河北省人民医院彭彦辉院长表示为更好地完成医联体的相关工作,提出以下几点:

一、要高度重视医联体的各项工作,积极完善心力衰竭规范化诊疗的流程;

二、要充分利用医联体这样资源丰富、开放共享的平台,不断加强学术交流,增进科研协作;

三、在做好医联体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要不断完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提升工作效果。

彭彦辉院长强调道,相信通过各成员单位之间全方位、多层次的配合与协作,必将有力推动河北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完善我国心力衰竭诊疗体系,满足广大患者的健康需求。
 

图片

彭彦辉院长作大会致辞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黄晓红教授代表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作大会致辞,针对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的成立提出三个方面的重要意义:
首先,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的成立能够进一步实现疾病的质控管理,各医联体成员单位实现统一的质量控制、均值化的管理;
其次,能够成为搭建当地不同级别医院、医生之间联系的桥梁,各个医院之间互帮互助,医生之间互相学习,同时也是对基层医疗单位的帮扶,共同提高心力衰竭规范化的诊疗水平,造福广大患者;

最后,能够为相关科研提供数据支持,进一步促进相关科研水平的提高,为早日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目标做出最大的贡献。

 

图片

▲黄晓红教授作大会致辞

 

本次大会由河北省人民医院李树仁教授作大会主持。

 

图片

▲ 李树仁教授作大会主持
 
河北省人民医院获批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河北省中心单位,黄晓红教授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首家河北省中心单位授牌。
 

图片

▲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河北省中心单位
 
随后宣布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河北省中心首批34家成员单位,并现场予以授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河北省中心成员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黄燕教授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质量控制中心指标及数据填报操作指南进行工作报告,详细介绍如何进行医联体数据填报工作,其中包括心力衰竭的病因诊断、所用药物名称剂量、出院的转归、患者治疗的费用,以及出院后的随访等,通过数据的填报工作完成对心衰诊治的质量控制,从而实现完整的标准化治疗体系。
 

图片

▲ 黄燕教授作工作报告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以提升心力衰竭诊断治疗的规范化、加强质量控制及优秀心力衰竭中心认证为目的,以全国各省、市具有心力衰竭及相关专业诊疗资质的医院为主,愿为我国心力衰竭防治事业做出贡献的企事业机构为辅,采取自愿加入的非盈利性学术性组织。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的成立对于建设和构建完善国家层面的心力衰竭诊疗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