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年会

郑昭芬:β受体阻滞剂治疗心力衰竭的前生与来世

点击量:   时间:2022-03-29 20:40

在2021中国国际心力衰竭大会(China International Heart Failure Congress 2021, CIHFC 2021)上,湖南省人民医院郑昭芬教授为我们带来了题为“β受体阻滞剂治疗心力衰竭的前生与来世”的精彩报告。

β受体阻滞剂是治疗心血管病最主要的药物之一。从最初在抗心绞痛、抗心律失常领域的应用,到后来在高血压、慢性心力衰竭等领域的使用,β受体阻滞剂显示出了巨大的临床价值。对心力衰竭患者而言,β受体阻滞剂是治疗的基石之一。本视频中,郑昭芬教授从β受体阻滞剂在心力衰竭中的作用机制、大型临床研究、指南推荐、经典临床病例等方面,对β受体阻滞剂在心力衰竭患者中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临床用药提供了指导。

 郑昭芬教授简介 

图片

郑昭芬,湖南省人民医院,教授,心内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代谢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病医师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胸痛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胸痛中心联盟副主席,中国心衰中心联盟常委,湖南省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医师协会心血管病医师分会副会长,国家卫健委心血管病介入培训基地主任,湖南省心血管介入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专家组副组长,《中华心力衰竭和心肌病杂志》编委。

责编:梁琳 王运红



心衰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