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年会

李为民:洋地黄治疗心衰,是与非

点击量:   时间:2022-03-26 23:58

在2021中国国际心力衰竭大会(China International Heart Failure Congress 2021, CIHFC 2021)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为民教授为我们带来了题为“洋地黄治疗心衰,是与非”的精彩报告。

洋地黄类药物堪称是治疗心衰历史最悠久的药物。1775年一位英国医师发现洋地黄类植物可有效治疗浮肿,1785年药理学家对其药理作用进行了描述,自此洋地黄开始广泛应用于心衰和心律失常的治疗。随着神经内分泌药物及新型药物的开发应用,现在洋地黄类药物的使用逐渐减少,但在我国其使用仍较为广泛。洋地黄类药物具有安全、有效、经济、适宜的特点,可降低心衰患者住院风险,但未显著降低死亡率。本视频中,李为民教授从洋地黄类药物的临床应用证据、各国指南推荐、我国心衰指南和专家共识出发,详细介绍了洋地黄类药物的适应证和禁忌症、使用方法、洋地黄中毒的识别和处理措施。

  李为民教授简介  

图片

李为民,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病医院名誉院长,终身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衰中心联盟主席,中国老年心血管防治联盟副主委,中国老年医学会高血压分会副会长,美国心脏病学院院士(FACC)。

责编:梁琳 王运红

 



心衰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