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年会

张福春:患者的运动处方制定——欲速如何达?

点击量:   时间:2022-03-01 20:00

在2021中国国际心力衰竭大会(China International Heart Failure Congress 2021, CIHFC 2021)上,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张福春教授为我们带来题为“患者的运动处方制定——欲速如何达?”的精彩报告。

运动疗法是心力衰竭(心衰)患者康复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能进一步促进患者的血液循环,减少下肢深静脉血栓和肺栓塞的生成,减少体内脂肪组织的比例,促进患者的康复。因此,无论是急性失代偿性心衰患者还是慢性稳定性心衰患者,在生命体征平稳的前提下都建议早期进行运动康复训练。在本视频中,张福春教授基于中国及国外的运动康复指南,从心衰患者运动康复的适应症、禁忌症、危险分层及运动处方的制定等方面进行详细和系统的介绍。

  张福春教授简介  

图片

张福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内科副主任,老年内科主任,院长助理,北京市海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海淀院区)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北京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常委、内科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委员、老年医学分会委员、心血管康复分会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常委、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发表学术文章90余篇。担任《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和《中国循环杂志》编委。

责编:许天昱 翟玫

 



心衰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