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知心声、察心病、暖心房”—沈阳军区总医院举行心力衰竭义诊活动受欢迎

点击量:   时间:2017-12-23 17:49

0?wx_fmt=jpeg

image.png

在第三个“全国心力衰竭日”到来之际,原沈阳军区总医院先心病内科、重症心衰病房及临床药学部相关医护人员,在医院7号楼10楼举办了义诊和患教活动,免费为饱受心衰困扰的患者提供疾病咨询和教育讲座。

 

0?wx_fmt=png

 

本次活动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上午8:40至10:10,主要由先心病内科主任医师韩秀敏、副主任医师张坡、王琦光、主治医师米沅和医院药学部临床药师党大胜、张岩以及先心内科护理团队为患者举行义诊活动;第二阶段为上午10:10至12:00,由先心病内科主任医师韩秀敏、副主任医师张坡、主治医师米沅分别为患者及家属做心力衰竭家庭自我管理、心力衰竭早期诊断与治疗、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压合并心力衰竭的预防、诊断和治疗的患者教育公益讲座。活动中,他们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为患者普及了心衰知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特别是韩秀敏主任医师和张坡副主任医师,分别从心力衰竭的可防、可控、可治以及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压合并右心功能不全的诊断与治疗进行详细讲解,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0?wx_fmt=png

0?wx_fmt=png

0?wx_fmt=png

 

在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都一一为问诊群众详细检查,讲解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心衰防控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健康指导,并对患者的用药情况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护理团队还为群众发放了预防疾病的宣传材料及心衰自我管理手册。这次义诊和患教活动普及了心衰知识,使更多的人了解心衰,关注心衰,重视心衰的规范化管理,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了解,当前心力衰竭已成为我国当前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心血管疾病尚未攻克的最后堡垒。本次活动旨在指导患者早期识别心力衰竭病情变化,及时采取措施,强调心力衰竭的家庭自我管理及远程医疗指导,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减轻家庭医疗负担。

 

0?wx_fmt=png


来源:沈阳军区总医院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