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包医二附院心内科举办“全国心力衰竭日” 患者健康宣教活动

点击量:   时间:2018-01-03 19:00

 

图片

包医二附院心内科举办“全国心力衰竭日” 

患者健康宣教活动

 

图片

图片

 

心力衰竭是一种复杂的临床症状群,为各种心脏病的严重阶段,同时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高脂血症人群均是其强大后备军,已成为导致65岁以上者人群住院的首要原因。心力衰竭病程久,预后差,5年存活率与恶性肿瘤相仿,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

 

图片

 

近年来心衰有年轻化的趋势,临床上也有一些30、40岁的年轻患者,而且数量在逐年递增,这与过度劳累、压力大有关。

 

每年的11月26日为“全国心力衰竭日”,今年的主题是“知•心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2月12日上午9:00,由包医二附院心内科举办的“知•心声”2017全国心力衰竭日患者健康宣教活动在我院门诊楼九楼隆重举行。在内蒙古自治区高血压研究所所长孙刚教授的带领下,心内科医护人员为近200位心衰患者及普通民众进行了健康咨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活动特别在九楼会议室开设了健康宣教课堂,孙刚教授、王丛主任医师和杨晓敏博士深入浅出地向广大患者讲授了国内心力衰竭目前的防治状况、高血压治疗、心力衰竭防治和自我管理等知识。

 

图片

图片

健康讲座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健康咨询及相关检查

 

图片

 

 

整个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时分,旨在通过宣教课堂、健康咨询、血压测定及相关检查、免费发放降压药品等多种形式,提高患者及普通民众对心力衰竭的认知及规范化管理的重视,干预心衰的危险因素,促进疾病的早期预防、诊断、治疗,避免或者推迟心力衰竭从早期发展到终末期。

 


 

来源:包医二附院宣传科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