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国际学院

【会议通知】心力衰竭国际学院暨心力衰竭治疗研讨会•沈阳站(附日程)

点击量:   时间:2017-11-07 20:00

640?wx_fmt=png

 

 

各位医疗卫生单位及同仁:

 

心力衰竭(简称“心衰”)是心血管疾病发展到晚期出现的一种临床综合征,己成为危害我国人群健康重要公共卫生问题。心的成因大多数是由于心肌受损,可以发生在心肌梗死或者其他对心脏有损伤的疾病之后,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高血脂,应用心脏毒性药物等。我国现有高血压患者2.7亿,血脂异常患者2.5亿,糖尿病患者接近一个亿,这些都是心力衰竭的强大后备军,而且中国也面临严重的人口老龄化问题,所以中国可能即将已经成为拥有全球最大的心衰患者群的国家。

 

是21世纪心血管疾病面临的严重挑战。在指南的规范化指导下在正确的时间,以正确的方式,对正确的心患者采取最佳的治疗,可以显著降低心衰患者的死亡风险。而在中国,目前的情况是心的诊断、治疗及随访管理与指南推荐的规范存在很大的差距,且全国的心衰诊治水平且有明显地域差别。

 

为建立并推广心规范化诊疗以及全面管理体系,更好地提高全民,对心衰的认知和关注,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北京力生心血管健康基金会联合发起2017年”全国心力衰竭日”主题活动2017年的主题是“知•心声”!

 

希望各行业学会/协会、医疗机构、义务工作者、企业媒体和社会大众积极参与到“全国心力衰竭日”的宣传活动中来,通过健康课堂、咨询、义诊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各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传播心衰诊治的知识。让我们共同努力,提高对心衰的认知及规范管理的重视,改善中国心力衰竭的防治现状。

 

 
 

 

 

0?wx_fmt=jpeg

会议相关事宜如下:

 

会议时间

 

2017年11月25日~11月26日(周六-周日)

 

会议地点

 

北京广电国际酒店三层宴会厅(北京市西城区西便门外大街2号)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国医师协会

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

北京力生心血管健康基金会

协办单位:

《中华心力衰竭和心肌病杂志》

心力衰竭网

承办单位:

心力衰竭网 

大会主席:

 张健  黄峻

学分

 

参会学员可获得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Ⅰ类学分4分。(含免费午餐)

 

联系方式

image.png



心衰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