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医联体

【医联体】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云南省中心第二批成员单位成立大会于2019年12月1日在昆明市成功召开!

点击量:   时间:2019-12-06 22:38

图片

 
2018年1月在张健教授的倡议下,由国家心血管病专业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心力衰竭专家工作组、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向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申请成立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于2018年3月获得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的批复函,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在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领导下正式成立。
 
//////
2019年12月1日,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国家心血管病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云南省中心第二批成员单位成立大会”在云南省昆明市隆重召开。

图片

 

到场嘉宾有: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姜旭书记,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秘书长、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总干事、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力衰竭中心张宇辉教授,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赵燕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孔洪教授,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余静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陈还珍教授,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新华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黄燕教授,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丁绍平副院长,普洱市人民医院杨海慧副院长,丽江市人民医院陈宗宁副院长,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喻庆华副院长以及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心力衰竭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姜旭书记作大会致辞。姜旭书记强调要努力借助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平台,以协同服务为核心、以医疗技术为支撑、以提升基层服务人民为基础、以利益共享为纽带、以信息化为保障,积极探索和建立多种形式、上下联动的医疗服务模式。并呼吁各位专家共同携手科学规划、大胆创新,在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医学合作,共同推动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的建设工作,努力提高全省心力衰竭防治能力,为保障和服务云南人民的身心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姜旭书记作大会致辞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秘书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力衰竭中心张宇辉教授作医联体工作报告,主要介绍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心衰专病中心”的建设与规划,包括“心衰专病中心认证标准及考核管理制度张宇辉教授强调,“心衰专病中心成立的责任是建立标准的心衰专病质量控制体系,形成资质审核、教育培训、质量评估、质量控制、质量改进、质量再评估的管理流程,是实现国家要求的质量控制不断提高的过程。
 

图片

▲张宇辉教授作医联体工作报告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赵燕主任作工作报告。首先主要针对2019年云南省心衰专委会的工作进行总结;其次分享了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云南省中心的建设经验,以及介绍了云南省在心衰专病医联体方面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进展;最后表示相信在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云南省中心会逐步的扩大,为国家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质控工作做出更多的贡献。

 

图片

▲赵燕教授作大会致辞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云南省中心第二批成员单位24家,并现场予以授牌。

 

图片

图片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以提升心力衰竭诊断治疗的规范化、加强质量控制及优秀心力衰竭中心认证为目的,以全国各省、市具有心力衰竭及相关专业诊疗资质的医院为主,愿为我国心力衰竭防治事业做出贡献的企事业机构为辅,采取自愿加入的非盈利性学术性组织。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的成立对于建设和构建完善国家层面的心力衰竭诊疗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心衰医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