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开展“心衰专病中心”建设和认证工作

点击量:   时间:2019-11-09 22:24
 
 
近30年来,心力衰竭的患病人数和比例逐渐增长,并有再住院率高,死亡率高,且在规范诊治上指南和实践之间有较大差距的特点。我国有大量的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患者群,以及日趋严重的社会老龄化问题,这使得我国拥有巨大的心力衰竭高危和患病人群。
为积极推进心力衰竭疾病的规范化诊疗和质量控制工作,在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指导下,在全国医疗同仁支持下,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自2018年成立以来,在二十多个省市相继成立了省级中心及成员单位,全国共八百余家医疗机构纳入国家心力衰竭专病诊疗质量控制体系中,并取得显著成效。

为进一步提高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单位对心力衰竭的规范诊治能力、提高各级医疗机构之间的协同能力、加强心力衰竭的质控和管理,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将在纳入质控管理的全体医联体单位中开展“心衰专病中心”的建设和认证工作。

 

图片

认证的“心衰专病中心”,将作为区域心衰专病管理中心,承担心力衰竭规范诊治,双向转诊,医务人员教育培训以及课题协作等任务,促进心力衰竭专病诊治的规范化发展,共同推动和提高心力衰竭规范诊治,质量控制和规范化管理等工作,并为政府制定心力衰竭专病方面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心衰专病中心”的申报、认证工作于2019年11月16日起正式启动,请符合条件的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单位积极建设、申报,相关建设标准和流程将于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官网(网址:http://un.chinahf.org)发布。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