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7全国心力衰竭日“知•心声”主题活动在京隆重召开

点击量:   时间:2017-11-26 19:15

图片

 

心力衰竭(心衰)已成为危害我国人群健康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提高公众对心衰的认知度和重视程度,规范防治心衰刻不容缓。为建立并推广心衰规范化诊疗及全面管理体系,更好地提高全民对心衰的认知和关注,2015年,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张健教授团队倡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联合发起,设立每年的11月26日为“全国心力衰竭日”。自“全国心力衰竭日”设立以来,全国各地医院通过健康讲座、疾病咨询、义诊、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到心衰的防治工作中来。

 

2017年11月26日是第三个“全国心力衰竭日”,值此之际,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中华心力衰竭和心肌病杂志》联合发起的2017年“全国心力衰竭日” 主题活动“知·心声”于11月26日在北京正式召开。活动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黄晓红教授担任主持。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常继乐专员,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慢病处吴良有处长,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李惠君书记,中国医师协会杨民副会长,中华医学杂志社姜永茂社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李志远副院长,国家心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马长生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华心力衰竭和心肌病杂志》名誉总编辑黄峻教授,“全国心力衰竭日”倡议人、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心力衰竭和心肌病杂志》总编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张健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沈璐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马爱群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许顶立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董建增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高传玉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总干事、《中华心力衰竭和心肌病杂志》编辑部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张宇辉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郑昭芬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罗素新,重庆市中山医院梅霞教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姚亚丽教授,《中华心血管病杂志》编辑部干岭主任,原《中华心血管病杂志》编辑部宁田海主任,《中华心血管病杂志》编辑部徐静责任编辑等领导、嘉宾以及全国各地心衰领域的专家、同仁齐聚北京,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图片

张健教授作主题报告

 

主题活动上,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张健教授进行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心衰防治事业贡献力量”的主题报告,总结了自2015年“全国心力衰竭日”设立以来,心衰领域专家、同仁致力于心衰防治、健康宣传所做的多项工作,并对进一步推进心衰防治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

 

图片

常继乐专员致辞

 

国家卫计委卫生计生监察专员常继乐专员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心力衰竭严重危害了我国国民健康,希望广大医学工作者、患者及家属能够重视心衰,积极推进心衰防治工作。

 

图片

李惠君书记致辞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党委书记李惠君书记指出,降低我国心衰疾病发病率、死亡率,需要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心衰防治新局面。

 

图片

马长生教授致辞

 

国家心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马长生教授提出,我国心衰治疗水平与国际整体水平接轨,“全国心力衰竭日”全国范围的活动及影响力为其他学科做了很好的榜样。

 

图片

杨民会长致辞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会长表示,希望通过政府、协会、专家的共同努力,提高我国心衰整体的防治水平,为我国慢病防治作出贡献。

 

最后,在热烈的气氛中,在场的领导、专家和嘉宾共同启动了2017年“全国心力衰竭日”活动!

 

图片

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2017年“全国心力衰竭日”活动

 

图片

黄晓红教授主持

 

同时,《中华心力衰竭和心肌病杂志》首刊在此次活动中正式发布,该环节由《中华心力衰竭和心肌病杂志》编辑部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张宇辉教授主持。《中华心力衰竭和心肌病杂志》是我国首个以心力衰竭和心肌病为主题的医学学术期刊,由国内心衰领域众多专家、同仁倾力打造,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期刊空白,实现了我国心力衰竭和心肌病杂志办刊领域与国际接轨,为心力衰竭和心肌病先进的临床管理经验及科研成果提供重点推广和展示的平台。

 

图片

姜永茂社长致辞

 

中华医学杂志社社长姜永茂社长在发布会上致辞并对《中华心力衰竭和心肌病杂志》的发布表示了衷心的祝愿,他表示该杂志的正式发布对推进我国心衰防治工作有着积极的作用。

 

图片

黄峻教授致辞

 

《中华心力衰竭和心肌病杂志》名誉总编辑黄峻教授,在致辞中他表示希望通过心衰领域的各位专家、教授、同仁携手努力,将《中华心力衰竭和心肌病杂志》打造成为高质量、高水准的杂志。

 

图片

张健教授致辞

 

《中华心力衰竭和心肌病杂志》总编辑张健教授表示对杂志的未来满怀期待,希望通过杂志平台,脚踏实地的推进心力衰竭防治的研究,与心衰领域的专家携手,共创美好愿景。

 

图片

《中华心力衰竭和心肌病杂志》正式发布

 

图片

张宇辉教授主持

 

到场的领导、嘉宾纷纷为《中华心力衰竭和心肌病杂志》提词,并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和美好的祝愿。

 

图片

领导、嘉宾寄语题词

 

图片

大会现场照片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的参与,对动员全社会参与心衰防治工作具有深远意义,大会的成功举办开启了心衰防治事业新的启程。2017“全国心力衰竭日”的公益活动将在全国各地医院陆续开展,相信通过社会各界的努力,将有利于我国心衰防控形成“星火燎原”之势, 让更多的心衰患者从中获益,进一步提升我国全民健康水平。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