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全国心力衰竭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开展“知•心声”主题系列活动

点击量:   时间:2017-12-10 21:24

0?wx_fmt=jpeg

image.png

为提高甘肃省医务工作者以及全省居民对心衰的认知,在第三个 “全国心力衰竭日”来临之际,甘肃省医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心衰学组及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联合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以心力衰竭为主题的学术交流、义诊和患者教育讲座等活动。

 

学习指南,探讨慢性心力衰竭的诊疗

 

 

11月22日下午,甘肃省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心力衰竭学组在主任委员白锋教授和副主任委员余静教授的带领下开展了自2017年10月成立以来的第一次的学术活动,就围绕近年来发布的国内外心力衰竭指南,心衰学组的委员们及到场心血管专业医务工作者一起学习并探讨了心力衰竭的治疗进展和体会。

 

白锋教授开场致辞,甘肃省心力衰竭的诊治现况居于全国落后水平,全省心力衰竭防治存在诸多困难和不足。心力衰竭的防治工作处在与社区卫生服务整合的阶段,基层社区卫生机构的预防功能和健康教育技能严重滞后于专业技术规范和指南的要求。居民对心力衰竭等慢性病的危险性的认识还不够,不良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依然普遍,防病意识淡薄。因此,成立甘肃省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担当全省范围心力衰竭的诊治与预防的指导作用,形成统一协调的防控体系,推进加强心力衰竭专业医护人员规范化的培训以及开展相关科研的工作十分必要。

 

在目前心衰防治严峻形势下,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白锋、余静教授;甘肃中医药大学附院李应东教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姚亚丽教授;甘肃省人民医院谢萍教授联合发起成立成立甘肃省医师协会心力衰竭医师委员会。在大家的努力下,2017年11月21日,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学会办公室、甘肃省医师协会批准成立成立甘肃省医师协会心力衰竭医师委员会筹备组并已发了相关文件。为更好地激励大家做好心衰的防治工作,各发起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0?wx_fmt=png

 

本次全国心衰日学术活动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白玲教授讲授了《从临床到指南—欧美指南演变见证心衰新型治疗药物的发展》。

 

0?wx_fmt=png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余静教授就《PARADIGM-HF开启心衰治疗新时代的里程碑研究》做了精彩的演讲,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李应东教授就此议题做了细致的点评。

 

0?wx_fmt=png

 

甘肃省人民医院谢萍教授就《心力衰竭与调脂治疗》也发表自己的见解,来自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西固分院的卢晓雷主任医师、定西市医院杨陇权副主任医师、永登县人民医院朵荣主任医师也就本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点评。

 

0?wx_fmt=png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姚亚丽教授简明扼要的向全体参会人员讲授了《中美欧心衰指南的要点与进展》,详细的解答了青年医生及基层医务工作者的疑惑与提问。

 

0?wx_fmt=png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王琼英博士与大家一起学习了《2017ACC/AHA/HFSA心衰管理指南的更新要点》。

 

0?wx_fmt=png

 

 

“全国心力衰竭日”义诊活动

 

 

11月23日上午8:30-11:30,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心脏病学系举办“知•心声”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副高级以上医师为饱受心衰困扰的患者提供免费的疾病咨询,向前来问询的广大病友全面解说心衰疾病的相关知识。

 

0?wx_fmt=png

 

0?wx_fmt=png

 

 

心力衰竭患教讲座

 

 

11月23日下午2:30-4:00,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心脏病学系张春护长、呼延琳护长以及张银雪主管护师向住院以及门诊的心衰患者和家属开展了“如何认识心衰”、“心力衰竭的防治”、“心力衰竭的自我管理”的知识讲座。参加患教的患者及家属获益匪浅,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0?wx_fmt=png

 

0?wx_fmt=png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