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全国心力衰竭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开展“知•心声”主题义诊及患教活动

点击量:   时间:2017-12-12 18:36

0?wx_fmt=jpeg

image.png

 

2017年11月26日是第三个“全国心力衰竭日”。为提高公众对心力衰竭疾病的认知,促进疾病的早期预防、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于11月24日-11月26日开展了全国心力衰竭日“知•心声"主题义诊及患教活动。自从2015年北京阜外医院心衰中心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心衰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健教授及其团队倡议并发起“全国心衰日”以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将门诊和病房的健康宣教活动作为日常诊疗的一部分。2017年11月25日由洪华山教授带领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心衰专家和护理团队深入农村县乡一级医院开展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为饱受心衰困扰的患者提供免费的疾病咨询和教育讲座,提高群众对心衰疾病的认识。

 

11月25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在罗源县松山镇红十字医院举办专家义诊活动,福建医科大学的洪华山教授、黄春教授、杨明教授、施晓芸教授、徐春平主治医师、陈莹医师、吴雪梅护士长、罗文娟护士长、林燕主管护师、谢珍妹护士等多位心衰领域专家和心衰专病护理团队零距离为公众提供心衰方面的诊疗咨询服务。

 

在义诊活动现场,围满了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专家们一一为问诊群众详细检查,讲解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心衰防控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健康指导,并对患者们的用药情况提供了合理化的建议。护理志愿者团队还为群众发放了预防疾病的宣传材料。

 

0?wx_fmt=png

义诊专家和护理团队

 

0?wx_fmt=png

洪华山教授为患者提供诊疗咨询服务

 

0?wx_fmt=png

洪华山教授为患者提供诊疗咨询服务

 

0?wx_fmt=png

黄春、杨明、施晓芸等教授为患者提供诊疗咨询服务

 

0?wx_fmt=png

施晓芸、杨明、徐春平等教授为患者提供诊疗咨询服务

 

0?wx_fmt=png

护理志愿者团队(吴雪梅、罗文娟、林燕)为患者提供诊疗咨询服务

 

0?wx_fmt=png

黄春教授、吴雪梅护士长为门诊患者讲解心衰防治相关知识

 

在病房和门诊通道摆放的宣传海报吸引了许多患者驻足学习,黄春教授、吴雪梅护士长为患者讲解心衰防治相关知识。此外,心衰专家团队还把患教活动落实到每一天的病房和门诊诊疗工作中。

 

本次全国心力衰竭日“知•心声”主题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旨在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更好的普及心衰疾病的相关知识,保护和促进公众心血管健康。活动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热烈欢迎,进一步推动了心衰诊治知识的传播,对于唤起社会对心衰防治事业的广泛关注意义深远。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