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7中国十大医学新闻人物”候选人点赞,快来为你心中的“骄傲”点赞!

点击量:   时间:2017-12-30 16:33

        2017年,中国医疗领域群星闪耀、成果颇多。我们关注研究进展、临床应用对人类健康的巨大贡献,也关注这些成果背后默默付出的医药行业工作者。由《医学科学报》、《中国科学报》、科学网、《科学新闻》杂志主办的“2017中国十大医学进展/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希望评选出促进我国医学科学发展、推动全民健康,并在全社会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的年度医学进展和医学新闻人物,结果将于201811日发布。

   我们梳理了2017年度中国医学领域内的重大科技进展,突破性的临床发现或应用,以及本年度在基础研究、临床应用、管理与经营、基层与服务、公益和科普领域对医疗行业进步与发展,对人类健康做出突出贡献的医疗人物。在征求业内专家意见后,遴选出了45项医学进展及21位医学新闻人物。

   自1225~1231日,这45项医学进展候选条目和21位医学新闻人物候选人,在微信公众号“医问医答”、“掌握健康”、“中国科学报”、“科学网”上予以展示,广大用户可为其点赞。希望公众对我国医疗行业所取得的成果,以及优秀的医药工作者有更多了解。(时间截止至:123112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7中国十大医学新闻人物候选人名单如下:(候选人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图片

1.程功(清华大学医学院研究员)

2.程和平(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教授)

3.蒋立新(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助理)

4.乔杰(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生殖医学中心主任)

5.姜保国(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主席)

6.田伟(北京积水潭医院院长)

7.夏宁邵(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

8.姚玉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中心主任)

9.董家鸿(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

10.李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院长)

11.廖新波(广东卫计委巡视员,曾担任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等职)

12.刘玉村(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北大医学部党委书记)

13.骆抗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我国著名传染病学家)

14.徐根保(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麻防科科长)

15.王耀献(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院长)

16.朱立宏(湖北省武汉市中医医院皮肤科医生)

17.郭树彬(北京市朝阳医院急诊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会长)

18.刘海鹰(北大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19.缪中荣(北京天坛医院介入神经病学科主任);何义舟(中山医院ICU医生)

20.张永莲(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

 

 

 

高血压是心力衰竭最主要病因之一,积极防控高血压能减少心力衰竭的发生和发展。在本次2017中国十大医学新闻人物的活动中,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蒋立新副院长带领的团队完成了中国最大规模高血压调查报告,其具体医学成果展示如下:

 

   2017年10月25日,《柳叶刀》连发两篇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蒋立新团队有关中国高血压管理现状的最新调查报告。调查样本涉及170多万人,是迄今为止中国覆盖最广、规模最大的高血压调查报告。两篇文章的研究结果相互呼应,揭示出了我国高血压防控面临的挑战,阐明了其中亟待改善的关键环节,为推进我国高血压管理提质增效提供了科学的数据支撑。

 
 
 
 

图片 

蒋立新(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助理)

 

临床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FACCFAHAFESC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 主任助理

国际合作部主任

中国牛津国际医学研究中心联合主任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主任

心血管生物样本资源中心主任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

国家卫生计生委心血管药物临床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

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51B 病区副主任

《柳叶刀中文版》杂志主编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杂志,国际《高血压》杂志编委

 

 欢迎投票点赞!!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