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知·心声 护·心脏”——哈医大四院创新园区心内科义诊活动

点击量:   时间:2018-01-11 20:42

 

 


心力衰竭作为各种心血管疾病的终末阶段,已成为我国当前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2017年11月26日是第三个“全国心力衰竭日”,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联合面向全国发起“知.心声”为主题的全国大型义诊及患者教育活动,为饱受心衰困扰的患者提供免费的疾病咨询和教育讲座。

为配合此次活动,哈医大四院科技创新园区心内科于12月7日举办了“知.心声 护.心脏”大型义诊活动。本次义诊旨在指导患者早期认识心力衰竭,早期诊断,强调及早治疗以提高生活质量、延长寿命及减少社会家庭经济负担。哈医大四院科技创新园区心内科主任夏洪远教授介绍,心力衰竭是目前心血管疾病导致死亡的第一原因!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进程加速,心力衰竭的发病人数正迅速攀升,心力衰竭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健康大敌!而早期识别、客观评价和恰当判定预后是防治心血管疾病非常关键的环节。

 

图片

据悉,上午8:30时,在门诊一楼大厅内,参加义诊的市民有序地排起了长队。义诊期间,夏洪远主任带领心内科团队为前来参加义诊的市民看诊并对患者进行全面心衰康复指导。杨艳丽护士长带领的护理团队仔细为患者测量血压,发放心力衰竭知识手册,并向患者普及健康管理知识。

 

图片

 

图片

 

哈医大四院一直秉承“不忘公益,回馈社会”的理念,积极投入到社会公益活动中,开展系列义诊及宣传健康教育活动,旨在预防疾病发生,减轻病痛,把健康带给松北区百姓。

 


 

来源:哈医大四院松北分院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