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医联体】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浙江省丽水中心于5月12日在丽水市正式成立

点击量:   时间:2019-05-14 20:00

图片

 

2018年1月在张健教授的倡议下,由国家心血管病专业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心力衰竭专家工作组、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向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申请成立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于2018年3月获得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的批复函,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在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领导下正式成立。

 

33.jpg

▲ 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批复函

 

2019年5月12日,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国家心血管病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浙江省丽水中心成立大会”在浙江省丽水市隆重举行。

 

此次会议嘉宾有: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名誉主席、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心血管病专业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心力衰竭专家工作组顾问、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黄峻教授,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周一红主任,丽水市中心医院韦铁民院长以及16家成员单位代表出席成立仪式。

 

丽水市中心医院韦铁民院长在致辞中详细介绍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浙江省丽水中心成立的背景及意义。韦铁民院长表示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浙江省丽水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丽水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引进国际、国内先进规范的治疗体系,加强心衰患者的随访管理,并推动分级诊疗工作等方面都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图片

韦铁民院长致欢迎辞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周一红主任表示,希望通过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浙江省丽水中心的成立,能够进一步提升基层临床医生心衰标准化的诊疗水平,同社区服务中心一起做好心衰患者、医院、家庭全面全程的管理,更好的为广大患者服务,努力降低死亡率,努力将丽水市心力衰竭防治工作推向更高的水平,为健康丽水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

周一红主任作大会致辞

 

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名誉主席、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心血管病专业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心力衰竭专家工作组顾问、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黄峻教授表示,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浙江省丽水中心的成立将丽水中心心力衰竭的防治工作与全国紧密联系,并强调希望丽水市医疗卫生的工作能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更大的成就,为实现共同的目标而努力,进一步有效带动区域规范化诊疗,减少区域间防治水平差异,提升心血管病的诊治水平,优化管理流程,建立中国特色的心力衰竭治疗体系,共同造福百姓健康。

 

图片

黄峻教授作大会致辞

 

现场揭牌仪式,由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周一红主任代表丽水市与黄峻教授一起揭牌。

 

图片

 

现场授牌仪式,由曾春来教授宣布丽水市中心医院获批为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浙江省丽水中心单位,并由黄峻教授为浙江省丽水中心单位授牌。

 

图片

▲ 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浙江省丽水中心单位

 

随后宣布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浙江省丽水中心首批16家成员单位名单,并现场予以授牌。

 

图片

图片

▲ 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浙江省丽水中心成员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黄燕教授就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质量控制中心指标及数据填报操作指南进行工作报告,详细介绍如何申请医联体数据库账号以及如何进行数据录入,其中包括心衰的病因诊断、所用药物名称剂量、出院的转归、患者治疗的费用,以及出院后的随访等,录入成功后质控中心会对填报数据进行审核,并进行评级,实现心衰的标准化管理。

 

图片

▲黄燕教授

 

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以提升心力衰竭诊断治疗的规范化、加强质量控制及优秀心力衰竭中心认证为目的,以全国各省、市具有心力衰竭及相关专业诊疗资质的医院为主,愿为我国心力衰竭防治事业做出贡献的企事业机构为辅,采取自愿加入的非盈利性学术性组织。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的成立对于建设构建完善国家层面的心力衰竭诊疗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