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国家心衰质控项目阶段总结和发展专家讨论会暨心衰专病中心启动会成功召开!

点击量:   时间:2019-11-09 22:24

图片

 

image.png

图片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张健教授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一是建立并完善心衰质量控制体系,二是建设心衰专病中心。张健教授强调心衰专病中心成立的责任是建立标准的心衰专病质量控制体系,形成资质审核、教育培训、质量评估、质量控制、质量改进、质量再评估的管理流程,是实现国家要求的质量控制不断提高的过程。

 

图片

 

 
 
 
 
 
江苏省人民医院黄峻教授在会上详细介绍心衰专病中心成立的意义,强调国家心衰质量控制体系要实现“两大落地”:基层医院和基层医生,从基层抓起,实现心衰的规范化诊疗。黄峻教授表示,希望在座的各位专家对我国心衰领域未来的发展提高自信,并提升自豪感和责任感,定好目标,全心投入,努力提高我国心衰规范化诊疗水平,共同促进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得到更好的发展。
 

图片

 

 
 
 
 
 
本次会议由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的许顶立教授担任主持。
 

图片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张宇辉教授在会上就国家心衰质控项目阶段工作的总结和下一步计划进行工作汇报,并介绍了心衰专病中心的建设流程和标准。张宇辉教授提出,国家心衰质控项目下一步的工作主要以不同角度对心力衰竭的诊疗进行质控,对质控指标进行精确质控管理,持续推动“以点带面”的质控管理模式。对于心衰专病中心的建设主要从建设原则、建设流程、建设标准以及发展计划四大板块进行详细介绍。

 

////// 

 

 
 
 
 
 

与会专家根据自身工作经验针对心衰质量控制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以及心衰专病中心的评审标准纷纷献计献策,提出合理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张健教授表示会积极采纳各位专家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综合各级医疗单位的实际情况来进一步完善心衰质量控制体系以及心衰专病中心的评审标准,不同级别医院将采取不同的方案,承担不同职责,同时会根据后续工作进行严格的优秀评审,并确立示范中心,使得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专病医联体的发展以及我国心衰质量控制工作迈向一个更高的台阶。

图片

专家合影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新闻